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智跃教授以“读书”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08:25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1月11日晚,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智跃教授来到城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读书”的讲座。讲座由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教授主持,城南书院近一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智跃教授首先以大数据的形式展现了目前国人阅读的整体状况,并与世界其他国家的阅读情况作了对比。接着刘智跃从为什么要读书,怎么读书,该读哪些书三个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阐述。最后刘智跃向师生推荐了一些书目,并对所推荐的书目进行了讲解。

张尚晏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首先对我院学生去年一年图书馆的图书借阅量作了通报,进而阐述了学院为什么要举办此次讲座。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珍惜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通过广博的阅读积累知识,为将来投身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