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城南书院应邀参加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4:33  点击:
撰稿:(撰稿人:刘玉)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1月9-10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教授率领各学院十几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教授、党总支书记邹华秀、专任教师李晖旭、刘玉一同前往参会。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49所学校、578名学者参会。本次年会围绕主题“新时代,小学教育的挑战与超越”,第一部分由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于伟教授、中国台湾清华大学林碧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朱旭东教授分别作了“率性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台湾师资教育变革与做法”、“一流小学教师教育体系”三场主题报告。第二部分以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实践与思考、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小学教师教育的七十年历史回顾与发展路径、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培养的理念与实践为题,分四个分论坛同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讨论。第三部分,对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进行改选,选举产生第四届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理事。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教授当选为理事长,我校教务处处长蒋蓉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第四部分,大会组织学者们参观了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和温州大学民俗馆。这次会议为全国各高校的小教人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为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走向提供了方向。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团结的会议、胜利的会议、继往开来的会议。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