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09:44  点击:
撰稿:聂凯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47日下午2点,我院在前楼会议室举办以“站在未来办教育”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张尚晏院长、全体在岗专任教师和部分兼课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院长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上的专题讲座,王校长从我们需要怎么样的大学、大学教育未来该向何处去和大学的变革正在发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探索21世纪中国未来大学新形态,提出我们未来培养的中国学生应该具备国际视野,而大学应该为他们未来的成长提供一个国际化的环境。大学与社会深度融合,共同探寻未来世界前沿性问题的答案,在创新的过程当中去培养人才。

随后任课老师们就此次沙龙主题结合教学工作从教育情怀、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关爱学生和提升自我专业能力等方面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心得,展开了热烈研讨。

张院长最后总结到,我们要做一个懂教育、爱教育和善教育的好老师,要乐于奉献,淡泊名利。这样的沙龙活动今后要多组织,多交流研讨,切实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