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日期:2014年11月29日 00:00  点击:
撰稿:  编审:  发布:

1.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及实验室管理万面的工作。

2.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要求,科研的方向和勤俭办学的方针,负责制定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实验室发展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各配备方 案,常用仪器设备使用定额,实验材料消耗计划,确保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

3.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开足实验项目,努力提高实验质量。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前提下,积极开展院内外委托的实验。

4.关心实验室技术队伍的建设,协助理化生地教研室主任制订培养计划,不断提高实验技术和科研水平。

5.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对仪器使用,实验方法和实验技术等方面的改进,革新和研究等学术活动。

6.负责制订实验室管理细则,学生实验室守则,专用实验室工作制度,操作规程等方面制度。

7.负责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情况,及时处理发现问题,做到安全操作,文明管理,使实验室经常保持安全、整洁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8.负责督促实验员管理帐、卡、物和保管药品。做到帐、物相符,负责积累实验资料和建立档案。

9、负责督促各实验部门提出请购器材、耗材,实验室维修等。

10、制定本实验室岗位职责,明确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的分工责任。

11、负责组织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12、认真执行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城南书院

2014年9月1日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