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新版教务系统教学日历填写指南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6:31  点击:
撰稿: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新版教务系统教学日历填写指南

               (推荐用谷歌浏览器)

一、 录入及打印时间

1. 老生班级的教学日历须在2018年10月28日(第8周周日24:00)之前录入系统,并打印完毕;

2. 新生班级的教学日历须在2018年10月28日(第8周周日24:00)之前录入系统,并打印完毕;

说明:所有课程都必须录入教学日历(含模块课、辅修课和公共任选课)

二、 录入方式

登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主页(网址:http://www.hnfnu.edu.cn/)---->点击右上角“信息门户”---->输入个人工号和密码,点击“登录”---->点击跳转后页面左方的“教务系统”---->点击“我的”菜单下的“授课计划”---->勾选需要填写的课程条目---->点击“填写授课计划”,即可进行填写,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

三、 内容填写说明:

1. 教材信息系统已自动调用各教研室开课前征订的教材,无需填写;

2. “每周时数分配”中的“讲授”或“实践”系统已根据排课信息调用了课程节数,教师可根据授课实际情况修改“讲授”或“实践”方框里的节数,每周课时总数应与课表每周课时总数一致。但是每周时数分配中的讲授和实践时数方格里必须有数字,不能为空(例如,张三老师的第一周只有讲授课3节,没有实验课,就必须在“讲授”的方框里填3,在实验的方框时填0)。

3. 教学内容由任课教师自行根据课程进度安排填写;

4. 作业的安排或实践类课程教室的临时使用必须在“备注”栏中写明。

四、 教学日历的打印与存档

1. 填写完毕以后,打印出一式两份,签名后一份交课程承担部门教科办存档,一份自行保存。

打印方法为:

勾选需要打印的课程条目---->点击“查看授课计划”---->点击右上方“打印”按钮,在弹出的页面的左方的“布局”选择“纵向”,点击

,点击“边距”,选择“自定义”,就可以在打印预览的页面自行拉动蓝色虚线条调整页边距---->再次点击左上方“打印”按钮。

2. 课程承担部门教科办根据课程名称归类存档,学校将于期中教学检查时统一检查归档情况。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